洛阳市玻璃厂路上跨陇海铁路立交工程顺利完成主线桥转体施工

再次刷新了洛阳地区桥梁转体施工跨度、总重量的新纪录

2021年06月23日17:2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赵庆摄

6月23日上午10时35分,通号(郑州)电气化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号电气化局)承建的洛阳市玻璃厂路上跨陇海铁路立交工程在100分钟Ⅱ级垂直封锁天窗内顺利完成主线桥转体施工。该工程由通号电气化局郑铁公司负责实施。

这是该工程在6月15日圆满完成上下行匝道两幅T构桥转体施工,创造了河南省内首次两幅曲线不等高T构桥同侧、同向、同步转体跨越多股繁忙干线铁路施工纪录后,再次刷新了洛阳地区桥梁转体施工跨度、总重量的新纪录。

本次进行转体的主线桥位于陇海铁路洛阳东站与洛阳站间,桥位处共跨越铁路7股道,桥梁跨度140米,转体总重量14298吨,两项指标均接近桥梁转体设计、施工极限。施工过程中采用平行铁路满堂支架法现浇,墩底平面逆时针转体84度就位,桥梁平面位于直线和半径为1000米圆曲线上,转体球座设置非对称横向偏心40厘米,安全风险大、施工难度高、技术要求严,是全线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通过科学施工组织,合理优化工艺工序,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压缩了施工时间,为确保工程稳步推进奠定了基础。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建平,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葛新东,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赵书政,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建设部部长刘向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洛阳工程指挥部指挥长茹国富,通号电气化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柳明宇(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副总经理王汉兵,通号电气化局郑铁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林文生等全程参加施工。

此次主线桥转体施工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洛阳市玻璃厂路向北打通及南段扩建工程实现了全线贯通,将为全线建成通车提供坚强保障。该工程全线开通后,洛阳市将再添一条贯穿城区南北的城市主干道,在保护隋唐洛阳宫城遗址、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出行通畅、推动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通号电气化局 刘颖慧 宋晋阳 陈泽 朱林波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