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花生丰收 收获幸福

2022年10月08日15:25 |
小字号

10月8日,在宝丰县闹店镇李官营村的花生地里,花生收获机正在来回穿梭,采收花生。一个来回,收获机的仓库里已经满是摘下来的花生果。

“往年都是找村里群众手工薅花生,这几亩花生得薅好几天。今年用收获机,6余亩地大半天都收完了,还快还省劲。”望着丰收的花生,今年60岁的该村村民胡剑召高兴地介绍。

为让有限的土地发挥更大效益,胡剑召在去年土地休耕期间流转土地6余亩,引进罗汉果、四粒红和小白沙等优质花生品种,大力发展花生种植产业。为提高花生的单产和品质该镇还根据农时,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指导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着力把花生种植发展为一乡一业主导产业。

“今年的花生结籽多、品质好,一亩地收湿果1400斤,可收入3000元左右。这段时间花生行情也好,出地都能卖,不用晒干也是供不应求。”胡建召幸福满满地说。

近年来,闹店镇在加大产业调整的基础上,着重打造特色种植,引导群众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面积推广花生种植,目前花生种植面积近3万亩,基本形成了“十里不断线、千亩连成片,村村有基地、户户种花生”的种植格局。为解决花生的销路问题,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该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做好延链、补链工作,大大拉动了这一产业的做大做强,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有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黄魏纳)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