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金融助力秋粮丰收

2022年09月23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距离秋粮收获的时间越来越近,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正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始终守牢金融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责任担当,抓住秋粮生长发育的重要节点,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组织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因需施策,为河南秋粮再获丰收保驾护航。截至8月底,该行农业贷款余额10.27亿元,年增量2.28亿元。

该行全面梳理重点客户清单,提前对辖内种粮大户和粮食经纪人集中进行系统建档工作,认真分析该部分客户资金量,并将名单下发至16家支行,分县、区实行“包干”。针对“三秋”生产贷款需求时间短、频率较多、需求较急的特点,坚持“提前授信、分层对接、严控风险”的原则,对有贷款需求的客户实施分类、分层服务,切实做到“钱等粮”。

一位来自新郑市的周先生对农行新郑支行的服务感触颇深,他是薛店镇一个粮食加工厂的负责人,主要经营玉米、花生等的加工与销售,最近一段时间,他到处跑着订玉米、花生等农作物,都需要提前支付款项,由于今年价格普遍上涨,预付款超出了原本的预算,周先生感到有些难办。了解到此情况后,新郑农行的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及时向他发放了几十万元的农户贷款,保障了收购秋粮稻谷资金及时到位。

这是农业银行郑州分行为“秋收”精准滴灌金融活水的缩影,近年来,该行立足“服务三农”责任担当,认真研究新思路新打法,积极对接挖掘辖内粮食收购及种植大户“秋收”资金需求,实现惠农贷款业务所有县域支行、乡镇网点全覆盖,将“金融活水”及时输送到企业、灌溉到田间地头。(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供稿)

(责编:于思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