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舞钢:科普“蓝精灵”助农增收

2022年09月23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个是标准的玉米叶卷芯虫,你看还在爬,这种虫害非常严重。”舞钢市农业首席科普专家创新工作室科技人员徐进玉对大伙说。大伙认真观察玉米叶卷芯虫,还拍了照片,为下一步的防治工作做前期准备。

9月22日下午,舞钢市庙街乡干沟村村民李晨友家的玉米地里多了几个可爱的“蓝精灵”——舞钢市农业首席科普专家创新工作室科技人员徐进玉、杨浩放、朱改芝、王晶晶。为进一步为舞钢市农业生产做系统规划和研究,舞钢市农业农村局分期分批成立若干农业生产创新工作室,吸收单位具有多年一线生产经验的农业科技人员。

工作室科技人员不仅认真查看玉米生产状况,还随机查看了附近的花生和红薯生长情况:发现部分花生叶面存在花生叶斑病,叶面有许多彩色的小圈。大伙商议用氢氧化铜等防治。联系了这块地的主人陈明阳,大伙认真交代一遍又一遍,村民感动不已。发现红薯长势良好,叶片油绿,根系茁壮。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要想端好中国人手中的饭碗,农业生产技术必须持续更新发力,平时的科学考察必不可少,舞钢市首席科普专家创新工作室顺应时代潮流,旨在忠诚为民,以自己的科技知识服务农业生产,提高我市农业生产综合力量。

“真的是非常感谢科技人员,原来我正在为玉米发愁呢,这下我再也不愁了。”村民李晨友拉着科技人员的手表示真诚的感谢。(舞钢市委宣传部杨浩放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