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老李村的增收“宝葫芦”

2022年04月25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走进尉氏县水坡镇老李村,一座座蔬菜大棚排列得整整齐齐,掀开大棚门帘,热气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垄垄西葫芦藤蔓郁郁葱葱,一个个西葫芦鲜嫩翠绿……

“这里建成后一刻也没闲置,及时种上西葫芦、西红柿、辣椒等蔬菜。眼下第一批西葫芦已经上市,价格不错。等到生长旺季,亩产2500公斤不成问题,每棚收益在1万元左右。”老李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峰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老李村发展蔬菜大棚并非突发奇想。近年来,水坡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谋划各村的产业规划,组织各村学习北玮坞村红薯苗种植产业、瓦岗村大樱桃产业、仝家村高效种植产业模式,突出地域特色,逐步形成区域性、框架性、体系化的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得益于政策利好,老李村抢抓机遇,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集中统一流转土地,第一时间建起蔬菜大棚45座,不到两个月就初见成效。

“我们按照镇党委、政府的产业发展思路,积极发挥党支部的作用,让村民入股合作社,拿分红,村民积极性都很高,并且这些大棚面积大、建设标准高,自动卷帘系统、自动化滴灌水肥一体装置等一应俱全,极大地提高了蔬菜种植产量和品质。”张小峰说。

“以前是粗放式种植,收成好坏要看天,现在借助科技手段,加上人工精心管护,产量当然低不了,收入自然也高,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正在忙碌着采摘西葫芦的李小磊,俨然成了一个“新农人”。

产业兴村,就业富民,老李村蔬菜大棚种植基地的一个个西葫芦不仅成为老李村的增收“宝葫芦”,还为群众足不出村务工就业、增收开辟了新路子,仅本村就有近80人在此务工,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尉氏县委宣传部 高一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