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山城区:特色种植带来增收好前景

2022年04月21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是河南鹤壁山城区百菇小镇食用菌帮扶基地香菇、白灵菇等收获的时节。基地内,工人们在技术员的指导下装菌包、撒辅料、采摘菌菇……

笔者了解到,百菇小镇食用菌产业帮扶基地位于中国红城田园综合体产业园核心区域,总投资1600万元,占地面积200亩,目前已打造成为集菌种培育、种植、加工、冷冻储藏、技术培训、产品营销、体验展览为一体的食用菌“三产融合”“三链同构”的产销模式,实现年产值2500万元。菌类种植方面,基地内建有高效食用菌种植大棚58个,玻璃温室观光大棚1个,产棚1个,棚内主要种植香菇、平菇、白灵菇、猴头菇、灵芝等菌类。产品加工方面,建有2000平方米食用菌深加工车间,车间涵盖3条加工生产线,300立方米冷库,主要生产脱水烘干制品、方便食品、保健品等10余种菌类新商品。产品销售方面,同“三全食品”“思念食品”等知名企业签订产销合作协议,畅通菌类及其深加工产品的销售渠道。新建占地1000平方米的百菇小镇?菌世界消费帮扶服务中心,实现了全种类菌菇的展览和销售。

同时,该基地采用“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帮扶模式,将农户嵌入到食用菌种植、采摘、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带动了178名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就业增收,促进了周边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特色产业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庞江海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