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小城镇建设现场观摩会举行 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2022年03月17日21: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上午,鹤壁市小城镇建设现场观摩会在淇县高村镇举行。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副市长邵七一,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有关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

马富国指出,小城镇是连城带乡的关键节点,是农民就地转移就业的重要场所,更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小城镇建设提升提质行动开展以来,经过鹤壁市上下的共同努力,鹤壁市小城镇建设的发展路径更清晰、服务功能更完善、产业支撑更有力、生活环境更宜居,呈现出好的态势、好的趋势、好的气势。

就进一步抓好小城镇建设,马富国强调,要抓住“一个关键”,完善提升规划。把规划作为推进小城镇建设的龙头,坚持“规划先行”“多规合一”“一镇一规”,将小城镇建设规划与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统筹起来,与县域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健全规划体系,定位发展方向,描绘发展蓝图。要做强“一个支撑”,大力发展产业。聚焦主业“强龙头”,开放招商“引活水”,完善链条“育集群”,着力构建一二三产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真正把小城镇建成农村劳动力转移的“蓄水池”、城市产品加工流通的“基地”、招商引资的“平台”和乡村旅游的“前台”。要塑造“一个形象”,抓好镇区治理。深入开展绿化、美化、净化、亮化、齐化、畅化等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小城镇综合服务功能,挖掘小城镇文化内涵,使镇区既繁华亮丽又井然有序。要完善“一个机制”,严格考核评比。持续开展“五强五优”评选活动,完善考评体系,加大奖惩力度,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的干事激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强化“一个保障”,做优要素保障。按照城乡发展规律和人口流动规律,着力解决好“地从哪里来”“人从哪里来”“钱从哪里来”等问题,增强小城镇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夯实“一个基础”,建强干部队伍。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干部培训,善于借智借力,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鹤壁市小城镇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富国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度汛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山城区石林镇、河南蓝耐科技有限公司、鹤壁新歌源丹宁科技有限公司、淇县高村镇淇园翠竹(游园)等处进行了现场观摩。会议听取了鹤壁市小城镇建设情况通报,部分县区和乡镇作了发言。(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常凯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