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珍稀菌产业园里采摘忙

2022年03月14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在宝丰县珍稀菌产业园周庄园区的种植大棚里,一朵朵、一簇簇“小伞”一样的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

羊肚菌是高端食用菌,被称为“菌中之王”,不仅细嫩鲜美,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20多种营养元素,营养价值极高,深受消费者喜爱。

该县珍稀菌产业园周庄园区负责人周连合介绍,羊肚菌市场十分可观,新鲜羊肚菌价格每公斤在100-120元之间,烘干的羊肚菌收购价可达每公斤800-1200元,最近周庄园区的羊肚菌大棚每天都在陆续出菌。

据了解,宝丰县珍稀菌产业园由宝丰县优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该产业园整合了移民、交通、水利等领域政策资金,大力发展珍稀食用菌产业,除了羊肚菌外还种植了滑子菇、松茸、灵芝等十多种珍稀菌品种,为当地移民群众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每个岗位年收入3万余元,村集体年收益40万元。

在园区里,该县周庄镇周庄村党支部书记周二要也在查看羊肚菌的长势。“我们要抢抓机遇,踔厉奋进,努力在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中当标兵,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周二要自信地说。

近年来,宝丰县按照“政府引导、龙头带动、市场导向、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重点打造了“一园六区”,已发展珍稀食用菌大棚2000座,在发展珍稀菌大棚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林下种植,扩面提效,林下种植达到1500亩,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宝丰羊肚菌”“宝丰赤松茸”等优势品牌,走出了一条符合乡情的特色产业发展新路子,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成为全省重要的珍稀菌种植基地。(宝丰县委宣传部 史亚南 董红巧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