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武功乡:种植无花果 敲开“致富门”

2021年10月15日11: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雨水充足、光照也好,又有前两年种植、管理过程中积累起来的经验,你看看这无花果一个个多大多饱满,口感也格外香甜。”在河南省舞钢市武功乡武功村无花果基地,正在有条不紊指挥工人采摘、分拣、称重、包装、收款的武功村党支部书记郭松杰指着一筐筐刚刚采摘下来的无花果说道,言语间尽是丰收的喜悦。

“我们可是这个种植园的忠实粉丝,这两年都来这里采摘。他们这儿的无花果口感清爽甘甜,吃在口里软绵清香,还不腻,营养也丰富……”正在这里采摘的漯河游客赞不绝口。

为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武功村于2019年春整合土地160亩,引进了波姬红、南农一号、金傲粉和青皮四个无花果品种,并专门购置了一套大型烘干设备专门制作果干、果脯等深加工产品,实现总产值12万元。如今,附近近百名农户在基地除草、剪枝、疏果、管理、采摘、加工、包装、运输……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据郭松杰介绍,近几年,随着人们对无花果的药用价值和营养价值的深入了解,目前他们已经形成了线上、线下两个稳定的销售渠道,对购买无花果的顾客提供市内直接送货,市外快递上门的便捷服务。与此同时,还通过抖音、快手、微信、产销对接会、农民丰收节等多种平台推介产品,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知名度。

“像来园自行采摘的散客,我们是按照15元一斤进行销售的,对于团购的和自行购买的我们给他们的价格都是10元一斤,现在正是无花果销售旺季,不说散客,批发团购的我们一天就能卖到上千斤,到目前毛收入已经有20万余元。而且还安排了村里10多名家庭困难的村民在这里长期务工,月收入1500余元,真正实现了村集体受益和群众门口就业的双赢。”郭松杰介绍说。(舞钢市委宣传部 尹群涛 王丽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