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奏响春耕生产“进行曲”

2022年02月24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宝丰县石桥镇群众抢抓大地回暖、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处处涌动着田间管理、播种育苗的春耕生产热潮。

记者在该镇看到,肖楼村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村民们在忙碌着种桃树、栽花草;高铁炉村的数十个大棚里,羊肚菌也早早下地酝化丰收的希望;小颜湾村的桃树被打理得精精神神,辣椒田里也为备播进行了精心打理;乡村公路上,一辆辆农用车往来穿梭……全镇上下奏响了春耕生产的“进行曲”。

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素有宝丰县的“粮仓”之称的产粮大镇,石桥镇新春刚过就积极发动镇村干部群众投入麦田管理、春耕春种,全面做好农业产业规划,为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该镇组织技术人员为全镇果园进行果树修剪指导等,对麦田管理加强了中耕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辣椒、花生等经济作物种植做好了规划安排。

“石桥镇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同时,积极谋划全年农业生产,依托全国绿色食品原材料生产基地,抓好春季田间管理,确保粮食高质高产,适时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羊肚菌、辣椒等特色种植,以绿何园家庭农场为试点,打造种养循环绿色农业示范带,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增加群众收入,推进乡村振兴。”该镇副镇长鲍振邦介绍。

行走在宝丰县石桥镇这片田肥水美的热土上,春景、春耕、春播的场景扑面而来,广大村民正在辛勤耕耘、播种希望,精心描绘“美好生活是干出来的”最美画面。(宝丰县委宣传部 史军伟 董红巧)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