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扶沟:创新种植观念 拓宽增收之路

2021年10月20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寒露过后,“三秋”抢收正当时,扶沟县广大农户正抢抓晴好天气,调配大型机械,加快收割进度,抢收快收,确保各类作物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近日,笔者在包屯镇某高粱种植示范田看到,三台大型收割机正往返于田间地头,全力收割作业。夕阳下,火红的高粱、劳作的人儿与现代化机械交相辉映,绘就了一幅斑斓的丰收画卷。

在包屯镇斗仓村种田大户魏秀兰的田埂前,收获的高粱装满了一车又一车,高粱籽粒饱满、容重高、品相好,让村民魏秀兰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记者了解到,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魏秀兰转变传统的玉米、大豆和花生种植,改种本地农户种植少、宜管理的酿酒高粱,走出了一条特色种植的致富之路。

现今,她家六十亩“红缨子”品种的高粱喜获丰收,亩产近八百斤,单斤价格三元以上,同时,销路更是不愁,收货后的高粱将由酒厂直接收购。

近年来,为了提高土地种植收益,拓宽群众致富渠道,扶沟县全面整合土地、企业等资源,多举措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进度,一方面积极引导和鼓励农民发展特色种植,另一方面帮助农民打通销路,实现产销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农产品走出去、卖得好,让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甜。(扶沟县委宣传部 刘欣欣 单硕萌 李颖欣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