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持续推进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

2022年09月2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准,优化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积极营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各项工作,实现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面向社会公众或特定受教育对象开放的金融教育公益性场所,具有集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等功能,是开展金融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

该行辖内郑州东风路支行营业室2021年成功获评人民银行“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称号。该营业室不仅采用传统的展示方式,还利用最新科技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和感受,主要利用5G智慧网络和新兴媒体工具,常态化开展讲座论坛、互动答疑、模拟答题等活动,形象生动、内容科学地为社会公众提供参与生产生活必须了解的金融知识。

推进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是农业银行郑州分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将积极构建金融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多样化、体验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打造健康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