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践行金融惠民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宣传反假知识在行动

2022年09月1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构建反假货币长效宣传机制,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良好社会氛围,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开展“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和教育形式深入客户群体。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本次宣传活动标语,对来往的群众起到警示提醒作用,并在网点大堂引导处设立为本次活动的宣传台及反假币咨询台,大堂区域张贴了活动横幅,摆放足量反假货币宣传资料,便于客户拿取查阅。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在网点进门口分发宣传折页,现场为群众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点,网点内大屏幕播放反假宣传视频,工作人员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引导客户观看反假宣传视频,讲解辨别假币的基本方法与反假币案例。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还积极深入公司单位及群众社区,与企业员工分享来自金融机构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及公安部门查获的不法案件,积极主动向周围社区群众讲解2015年版百元人民币调整的公众防伪特征,特别是对光彩光变数字、国徽、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等的雕刻凹印进行了讲解,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耐心地进行解答。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普及货币防伪相关知识,提高人们反假币意识和识别假币的技能,而且也有利于加强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此次活动同样也增加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与客户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升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公众形象。该行将继续开展灵活多样的反假宣传,为广大客户群体提供方便、灵活、快捷的金融服务,在金融惠民上更进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张栋宾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