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五项文明服务措施提升政务服务新形象

2022年09月15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4日上午,走进平顶山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的工作人员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耐心地询问着“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文明与和谐在政府的严谨和服务的温情中渐渐弥漫,心中不由升起一股暖意。

为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做到文明管理、优质服务,平顶山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秉承着“一张笑脸相迎、一声亲切问候、一把椅子让人”的服务理念,制订出台了六项服务准则、十六条文明用语、温情服务四步法、文明服务八不准及工作人员六条禁令五项文明服务措施,引导窗口工作人员将礼仪运用到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实践行动中,在大厅入口处设置2名文明引导员,提供咨询、引导、答疑服务;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置2名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免费复印、免费饮水、免费药品、免费雨伞、无障碍服务。同时,不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文明礼仪培训,规范服务用语,加强人员管理,杜绝服务态度不好、文明用语不规范等问题。

为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高新区政务大厅建立督查巡查机制,不定期巡查、检查政务大厅运行状况,全面了解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状态,关注每一位办事群众办件进度,及时发现政务服务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第一时间开展主动服务,努力创建流程最少、态度最好、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环境最美的文明政务服务大厅。

“通过各项服务举措的实施,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让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高新区政务服务的用心、贴心、细心。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高新力量’。”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石艳蕾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