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袁家健强调:严防严守疫情防控重要关口 抓细抓实隔离点规范管理

2022年09月13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2日,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到高速公路卡口、高铁站和集中隔离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严防严守疫情防控重要关口,抓细抓实隔离点规范管理,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北站、安阳站和高铁安阳东站,袁家健仔细查看卡点工作人员对驶出高速公路车辆的处置流程,详细了解高铁站进出口通道分流引导、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一线防疫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值班值守、人员安排等工作情况。他强调,高铁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消除疫情输入风险。要严格执行“落地即检”,不折不扣做到来(返)安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优化流程设计,细化分类分区引导管理,根据车流客流随时调配工作力量,切实提升查验效率,保障车辆和人员安全、高效、快捷通行。要强化政策宣传,加大“落地即检”相关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卫生学院、天之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袁家健重点了解了隔离人员接收、后勤保障、日常管控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切实以良好的状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隔离管控各项要求,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规范到位,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严格设置“三区两通道”,科学安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消毒消杀、垃圾清运、医废处置等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要切实加强对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督导检查,进一步巩固和提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水平,确保不漏风险、不出问题,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董良鸿、杨炯参加检查督导。(安阳市委宣传部供稿 刘云丽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