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个中秋假期提倡就地过节 防新冠也要防流感和腹泻

李晓敏
2022年09月10日09:3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省卫健委特别发布提醒,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呈局部暴发、多点散发态势,万家团圆之际,仍要坚持预防新冠不放松,同时要防流感和腹泻。

这个节日,我省提倡就地过节休假,谨慎出行;要关注疫情防控形势,主动了解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定期核酸检测,主动扫场所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不在人员密集或通风不良场所长时间逗留。

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电话拜访送祝福。尽量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减少大规模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所有省外来豫人员、在豫流动人员应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主动配合落实信息报备、“两码”查验、体温检测、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近期我省处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疾病多发季节,感染性腹泻也逐渐进入高发期,因此要注意自我防护,注意食品安全。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