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教体系统师生暑期掀起读书热 

2022年08月19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个暑期老师们过得很充实,大家通过读书会活动逐渐培养起读书学习的习惯,还经常进行读书交流。”8月16日上午,鲁山县张良镇中心校校长李庚杰正在组织该校人员进行集中读书交流。

进入暑假以来,鲁山县教体局在全系统提倡读书活动,培养师生的读书习惯,掀起了读书学习的热潮。教师们采取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读书与交流相结合、规定篇目与自选内容相结合、驻村第一书记与属地学校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目前,该系统开展读书活动主要凸显“四个围绕”。首先,围绕筑牢“5+3”信仰之基开展读书。教体局党组总结制定了教体系统的“5+3”信仰之基,即入党誓词、“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党内六大纪律和政治三力,广大教职员工通过学习,熟记“5+3”内容,并在工作中学以致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其次,围绕专业知识开展读书。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学科特点,通过认真梳理自查优势和不足,取长补短,利用暑假“充电”提升专业知识。第三,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开展读书。按照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选取适合自身兴趣的书籍阅读,转变作风,树牢扎根教育的信心和决心,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第四,围绕争当教育家开展读书。通过阅读魏书生、于漪等教育家教书育人的经验和理论书籍,在全县教体系统打造更多“经师”“人师”以及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我们教体系统驻村第一书记也积极响应局党组倡议,和村两委干部、属地学校教师在村里自发将学生组织起来,开展暑期公益读书活动,很受群众欢迎,既让我们拉近了与群众间的感情,也开拓了在村里的工作。”教体局驻辛集乡湖里王村第一书记上官万超谈起读书活动很有感触。

“教体系统师生是最好的读书群体,是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我们提出养成读书的习惯,营造浓厚氛围,为培养‘经师’‘人师’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读书活动,带动更多家长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影响整个社会养成读书习惯,实现教育成风化俗的目的,实现强作风、正民风的效果。”鲁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战满怀信心地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尹红岩  韩雪琪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