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开通中小学生居家生活健康热线

2022年01月21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张老师,我今年就要参加高考了,我已经很努力了,但成绩就是提不上去。心里很难过,很压抑,总觉得很对不起老师和父母,我该怎么办?”近日,鲁山县第二高级中学心理辅导老师张建鹏经常接到类似的电话,经过他的耐心疏导,咨询的学生也重拾了学习的信心。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提供专业、优质、及时的解压减负、解惑释疑、舒缓情绪等心理热线服务,鲁山县教体局组织15名专业心理辅导教师志愿者,面向全县师生、家长,开通居家生活健康热线服务。张建鹏便是15名志愿者的一员。居家生活学习时期,全县师生、家长群体如遇到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情况,可拨打心理辅导老师电话。心理辅导老师按照有关规定在电话中为其提供公益心理辅导。

“崔老师,我儿子这几天在家总是心烦意乱,静不下心,有时还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跟我们拌嘴、发脾气,他以前不这样的,您能不能给他开导开导?”和张建鹏一样,鲁山县育英学校心理辅导老师崔胜杰也参加了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崔胜杰说:“家长和孩子的关系是相互的,有时候不仅需要给学生辅导,还要给家长引导和建议。”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仅考验着我们的防控能力,同样也考验着我们的心理调节能力。对广大青少年来说,抗击疫情除了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日常防护,心理防护也很重要。为此,我们在全力防控新冠疫情的同时,开通心理健康热线,引导广大青少年、家长及群众消除焦虑、恐慌心理,以积极的心态来正确面对疫情防控,为广大师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飞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王旭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