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共青团西工区委组织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行动

2022年07月19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高质、高效实施2022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近日,共青团西工区委走进金谷园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行动,全面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共青团西工区委特邀国家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李玉洁老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进行系统、专业、科学地讲解并开展团辅活动。

李玉洁以“青春自护心理健康教育”为题开展专题讲座,通过提问题、讲故事、看视频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从如何调节心理压力、培养健康心态,如何面对挫折、调节负面情绪等方面进行授课,与在场青少年进行良好互动,从心理学角度给出应对情绪波动的建议,教会学生行之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帮助青少年提高抗压受挫能力,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塑造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鼓励他们以阳光的心态去拥抱生活。

此次活动在青少年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如何建立自信、克服畏难情绪,使青少年对自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坚定了面对挫折迎难而上的决心。

下一步,共青团西工区委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充分整合资源,结合“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扎实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行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不断增强青少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推动西工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全面提质增效。(洛阳市西工区委宣传部供稿  作者:刘燚博 戚囡)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