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卫东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2年06月13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做眼保健操一定要动作准确,才能更好的保护好我们的眼睛。”6月13日,在平顶山市卫东区雷锋小学的教室里,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医生正在对学生们眼保健操的动作进行指导。

当天,平顶山卫东区国家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区建设、2022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启动仪式在该校举行。

近年来,卫东区十分重视儿童青少年健康,借助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成功申报了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并在项目基础上扩展至该区所有小学适龄儿童,有效提高了儿童的口腔健康,降低了患龋率。此次成功申报成为国家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区,将更加深入地推进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和健康卫东建设工作,为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将监测范围扩展至辖区所有幼儿园和中小学,免费为儿童青少年开展免费近视筛查监测和干预,同时还将开展学生肥胖、营养不良、龋齿等常见病的检测工作,我们将根据检测结果,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卫东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晓华说。(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甜甜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