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拒绝伤害 “未”成长护航

2022年04月20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一直居于重要位置。有效加强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让未成年人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持续加强学生法治观念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和谐校园。4月14日、15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皇甫忠,未检干警刘颖分别前往开封市第十八中学、顺河回族区实验中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以“拒绝校园暴力,争做阳光少年”为主题的“法治大餐”。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青少年心理特点,从几起典型的校园欺凌案件讲起,围绕校园欺凌的定义、常见的校园“小霸王”表现形式、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具体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知识问答等方式,将法律知识融入到课堂讲解中,呼吁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勇于对校园欺凌说“不”。活动中,未检干警向学生发放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手册,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承诺今后会时刻警醒自己,规范言行,做新时代好少年。

课后,皇甫忠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学校严格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建立学生欺凌防控工作制度,对教职员工、学生等开展防治学生欺凌的教育和培训。校方表示,今后会继续把安全校园建设放在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位置,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据悉,顺河回族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做好青少年法治观念的普及和宣传工作,为营造阳光安全的校园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奉献检察力量。(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张雪攀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