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红旗渠精神宣讲员选拔大赛初赛举行

2022年07月15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宣传弘扬红旗渠精神,踔厉奋进、再创佳绩,7月14日,由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林州市红旗渠精神研究会承办的红旗渠宣讲员选拔大赛初赛成人组和少儿组分别在林州市红旗渠演播厅、林州市世纪学校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亮点纷呈,规模空前。本次报名全部采取网络邮箱方式进行。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报名中最大的87岁,她是舍己救人的红旗渠精神特等劳模李改云。最小的是八岁的小学生。据统计,18岁以上的有54人报名,18岁以下的有75人报名。报名超越了历届演讲比赛的人数,特别是孩子们的踊跃报名让组委会对决赛名额进行了重新调整,由原来共计12名进入决赛改成各组12名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参与对象广泛。在外地上班的林州籍女孩杨某专门请假回来参加比赛,“林州是我的家,在我的心底红旗渠精神就是我的信仰,过去我一直在宣传红旗渠精神,这个机会我不想错过“,在驾校上班的王亮亮说,”没有想到市里会组织各界人士参加,我虽然没有进入决赛,但给了我舞台,我很高兴,以后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因为我们都是红旗渠精神的传人。”

整个比赛中除了任羊成、吴祖太、马有金、张买江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外,还增加了原康镇柏尖沟村普通民工赵崇明、身患胃癌坚持凿洞的河顺镇魏庄支部书记魏三然、以红旗渠精神践行为标准的老干部申六兴等新的典型人物。整个比赛热烈隆重,高潮迭起,决赛将择日进行。(林州市委宣传部李振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