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洛阳:百年老站换新颜

2022年07月14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洛阳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南广场改造涉铁工程迎来中国铁路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现场集体观摩。

洛阳火车站是洛阳市的主要铁路客运枢纽之一,据中铁电气化局施工人员介绍,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对洛阳站站房外立面增加仿古坡屋檐、玻璃幕墙更换、外墙真石漆改造,拆除还建行包房,同时对出站旅客通道进行改造,实现旅客出站与地铁零换乘。

为确保工程按期优质交付,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洛阳站改项目部积极配合郑州局洛阳工程指挥部、洛阳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洛阳站等单位进行征拆和旅客过渡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施工方案,严格遵守营业线施工要求实施。目前,各项工作均按照节点工期稳步推进。

洛阳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南广场改造,再次将洛阳站中轴线地标建筑凸显出来,使得洛阳站和龙门站遥相呼应,形成了洛阳市双交通枢纽。改造后,将实现铁路、长途客运、地铁、公交、游客疏散等多种功能的有机统一,达到“一体化零换乘”目标,百年老站也将迎来华丽蜕变。(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刘鹏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