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强阵地 提升综治中心服务效能

2022年07月04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楼上邻居家的空调外机噪声实在太大,影响我们休息,已经沟通过几次,但是没啥效果,希望社区的工作人员能介入帮助解决。”近日,开发区海河路街道九州理想城小区居民刘女士来到开发区海河路街道北晨社区综治中心矛盾调处室求助。

当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介入,现场查看和沟通后,联系空调售后人员帮助解决了噪声问题,化解了两家的矛盾。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水平,北晨社区根据《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水平工作导则》,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按照“社区综治中心阵地建设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北晨社区综治中心设“两室一厅”,即矛盾调处室、治安防控室和便民服务厅。各功能室均悬挂有标牌,配备了电脑、电话等设备,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咨询电话等上墙公示。

在便民服务厅,笔者看到,前来办理准生证、咨询疫情防控政策的居民有序排队。该服务厅还可办理军人优待证、健康码“转码”等业务,为居民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一站式公共服务。

“为织好社会治安网,社区综治中心围绕人防是基础、物防是重点、技防是核心、心防是关键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实践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机制、新方法,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基础,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以联动融合为关键,推动社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北晨社区副主任魏圆圆介绍。

魏圆圆说,通过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进一步构建集“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突发事件联处、重点问题联治、特殊人群联管、重点人员服务联抓、基层平安联创、民生问题联解”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原昆鹏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