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办理 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2022年06月20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方便辖区居民政务事项办理,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群众尽享办事便利快捷,渤海路街道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便捷化为目标,以大数据为基础,改变原有的按业务类型划分、多窗口服务方式,打造“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服务新模式。该中心通过梳理整合服务事项、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和受理资料,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新形象。

完善受理体系,群众事快捷办

围绕“程序少、环节简、流转快、时限短、服务优”工作要求,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立窗口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模式,将各个部门的高频事项统一受理,并由社会事业科工作人员担任帮办代办专员,优化审批流程,最大程度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实现了快捷办理。

公开办事程序,群众事明白办

为方便群众更好地了解各项政策和办事流程,便民服务中心重点在规范化服务上下功夫,全面推行了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并专门印制了办事指南、工作制度、申请办理流程图,将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工作职责、监督电话等予以公布,使日常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井然有序,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

热情周到服务,群众事顺心办

按照“内强管理,外树形象”的标准,便民服务中心优化功能分区,设置咨询导办台、业务办理区、休息等候区、政务公开栏等功能分区。让符合政策条件的,能够在第一时间办好;属于政策无法解决的,耐心细致解释好;属于职权范围以外的,详细具体告知好,使办事群众切身感受到在“家”的感觉。

整个政务服务中心整合了劳动保障、计生卫生、帮扶救助、退伍军人等全部入驻大厅,实现了办事群众的‘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通过线上线下业务整合,提高群众办事的便捷性,这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纾民忧、解民困的具体表现。(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余克渲供稿 )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