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淇滨区泰山路街道:多彩活动助力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

2022年06月06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助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鹤壁淇滨区泰山路街道利用端午节传统节日,依托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护苗行动,科技走进生活。东方社区组织辖区6-12岁的未成年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普活动室开展了一场“护苗行动”科技普及进社区主题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向孩子们讲解科学发明的小故事、实地参观航空模型、亲自动手制作科技作品等形式,让每一个孩子形成科普意识,增强青少年科学探索的实践能力,培养了未成年人对科学探究的兴趣,让科学走进生活。

关爱青少年,相伴共成长。牟山社区开展以“关爱青少年·相伴共成长”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进行绘本涂色,通过志愿服务唤起孩子们久违的记忆,让孩子们打开想象力,给绘本进行水彩上色。

走进人防,学习急救技巧。由鹤壁市人防办牵头,鹤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牵手泰山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三十余名人防专员进行急救科普培训。急救指挥中心邀请鹤壁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李淑芳对此次培训进行讲解,通过PPT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等基本技能相关知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操作要领,以及完整的操作流程。讲师讲解诙谐幽默、生动具体,学员们兴致高涨,为今后处置突发事故,救援自救打下基础,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家风传承,强国复兴有我。东方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幸福和谐星”,在淇河书屋东方站开展“家风传承”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热情洋溢地朗诵了诗歌《北京的雪》声音优美,激情四溢。(鹤壁市淇滨区委宣传部李士华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