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对标一流 干在实处

2022年03月05日11: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暨街道经济工作会议成功举办。本次会议聚焦生态未来、智能未来、人文未来、法治未来、美丽未来建设,为2022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先进咋表彰?

过去一年,街道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运行稳健、态势良好,战洪灾、抗疫情、庆建党、惠民生、促发展,呈现出“党建强、经济优、民生实、生态美、安全稳、荣誉多、评价高”七个特点的高质量发展。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为表现突出、贡献较大的15家先进企业和20名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对于“五个未来”驱动“强”“高”“优”“美”现代化新未来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经济咋发展?

出台《未来路街道正风肃纪九条措施》,并聘请12名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着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的一流营商环境;面向辖区企业、单位等,成立经济发展顾问团,聘请7名专家作为街道经济发展顾问,为街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从辖区和党员干部中遴选10名优秀人员,组建3支招商小分队,将分赴沿海地区招商引资;明确经济发展重点,坚持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抓楼宇、抓服务、抓环境;同时,科学布局科技城、金融港、人才岛、产业带、区块链、总部楼、文创园建设,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高地。

发展啥规划?几大方案指方向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表决通过《金水区未来路街道2022年工作要点》、《未来路街道“三争一带”活动实施方案》、《深化五大核心板块的实施意见》三个重要文件,工作人员宣读《中共未来路街道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决议<草案>》,对整个会议召开的必要性、重要性做了详细论述,街道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三标”活动、“两大一争”活动、“三争一带”活动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政治建街、服务立街、创新强街、科技兴街、依法治街,推动街道大创新、大发展、大提升。

2022年咋干?这次全会给出答案

2022年,未来路街道将以“风险隐患大排查、助企惠民大走访、争先创优大比拼”“两大一争”为抓手,全面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活动,对标上海静安寺街道、深圳粤海街道,认真对比、找出差距,发挥优势,实行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工作机制,开展八提行动,构建八大系统,做到任务明确、标准清晰、干有目标、结果可验。

“今后,我们将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责任,不负区委重托,不负群众期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对标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街道成立20周年,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未来街道的“未来”,未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守景信心满满。(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 肖晓梦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