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新开工31个亿元以上项目

2022年05月23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0日,省重点项目平顶山东部医药冷链物流仓储中心项目破土动工,为平顶山卫东区高质量发展物流产业按下“快进键”。

项目为王,发展为要。卫东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进一步围绕现代物流、尼龙专用装备、循环经济新材料、电子半导体等主导产业及“四园一中心”载体建设,谋定而后动,主动对接、谋划储备一批符合全区发展的大项目、新项目,推动“三个一批”活动滚动开展,以高水平招商引资助推高质量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样板区。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谋划推进重点项目190个,其中全年省、市重点项目23个,总投资233.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3.5亿元,前四个月已完成投资20.1亿元。摩米创新科技园、平顶山东部医药冷链电子商务配送平台等5个重点项目进入省级重大项目白名单;新开工项目59个(亿元以上项目31个),其中除省、市重点项目和“三个一批”项目外,新开工的有平顶山市数字经济产业园、乡村振兴升级改造、卫东区蒲城生态观光农业等18个亿元以上项目。

为扩大招商引资效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该区成立了9个大员招商团和12个街道招商团,进一步落实大员招商责任制,充分调动全区上下广泛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真正形成大员上前线、部门齐上阵、属地总动员、社会全参与的大招商工作格局。建立通报督导机制,实行每周一通报、两周一督导,确保招商工作责任制落实。建立重点签约项目跟踪问效机制。实施挂图作战,每月定期调度,及时跟进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和省外资金到位情况,协助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帮助项目方解决问题。制定出台投资全程代办制度。在规定时限内为投资方无偿提供营业执照办理、发改委备案等全程代办服务,加快了项目的落地。今年来,该区共受理代办事项59件,办结率100%。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进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办理环节、证照和审批时间“五减少”,该区212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指尖办理”。打造“互联网+企业登记”平台,在各银行网点设置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辅助专区,真正实现商户“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在全市率先投用企业开办服务专厅,企业开办时间已压缩至一小时。开展云上招商。在全市率先运用信息化方式开展招商引资,举办“云端投资推介会”,开展“线上招商百日行动”,通过视频会议、网上洽谈对接等形式,开展“不见面”招商、“不出门”洽谈、“无接触”服务。今年以来,共组织云招商活动31场,对接企业38家,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8.7亿元。

“立足新起点,迈步新征程。卫东区将以更大决心、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树牢‘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理念,坚持‘部门围绕基层转、资源要素围绕项目转、人员围绕一线转’,持续叫响‘只要企业决定干,剩下事情我们办’的服务承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及时高效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卫东区委书记张伟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朱江淼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