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县:暖心服务送上门 足不出户能办证

2022年05月23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小同志,你们辛苦啦!谢谢了,下楼慢点哈!”老人挥着手在门口亲切地说道。5月19日,潢川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某小区为年过七旬的老人办理不动产权登记。

据了解,老人想把自己的房改房办成100%的产权,可是由于岁数大,腿脚行动不便,又患有听力障碍,实在难以到登记大厅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在得知老人的困难后,县自然资源局安排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与老人家属对接,并会同税务、房管部门启动上门服务机制。5月19日上午,在老人家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讲解了登记事项,并指导老人填写了申请书,帮助老人足不出户完成了不动产登记,化解了她多年以来的心事。

今年以来,随着潢川县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改革的不断深入,县自然资源局紧盯企业和群众不动产办证需求,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企服务套餐。尤其是对于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到场办理登记的企业和群众,除提供预约上门办证服务外,还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实行证书免费邮寄到家服务,让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举措,享受到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贴心红利。(潢川县委宣传部 张东波 向阳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