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以“党建+”拓思路、抓落实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5月0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吃劲阶段,郑州按下“暂停键”,开启了“主城区”为期一周的“慢生活”。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农行郑州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分行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党委书记第一时间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党员骨干连夜到岗值守、落实静态管理,全力保障基本金融服务通畅,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滴灌到郑州疫情防控需求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以“党建+”提升机关能力作风。坚持把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党建+”的一个重要方面,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组织60余名机关党员骨干逆向而行、冲锋在前,坚定站在抗疫斗争第一线,保障了关键岗位的持续运营,保障了全辖金融服务的不间断,诠释了农行党员骨干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郑州分行党委书记曹复兴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主责、坚守一线,及时有效开展机关志愿者下沉服务社区等活动,先后到林山寨街道人社局等社区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坚持吃住于行、办公于行,与全辖居家办公的同志们一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同时,通过召开线上会议、加强宣传引导等,进一步把全行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了全行上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以“党建+”加强支行班子建设。引导各支行领导班子自觉丰富“党建+”内涵,充分发挥抗疫斗争主力军作用,把落实班子成员带班值守、坐镇一线作为抗疫斗争中的一项最基本的纪律底线,激励引导大家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优先满足卫生防疫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远程视频督导查岗、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等方式,压紧压实各支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全辖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23条措施,同时要求各行班子成员带头强化机关值守人员和居家办公人员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做好互动,着力抓好“静态管理”下各项业务的正常有序运转,着力抓好线上线下贷款投放等金融服务,全力满足客户在特殊时期的融资需求,彰显农行大行责任担当;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由各支行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农行志愿者活动,持续抓好公益性活动,通过各行班子成员的躬身入局、挺膺担当,进一步擦亮农行品牌,密切银客关系、银政关系,为后续全面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以“党建+”促进线上业务发展。坚持把用心用情做好线上金融服务纳入“党建+”范围,以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为主体,严格落实“关键时刻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一箱防疫物品、一个解决方案,都是密切银客关系的具体行动”要求,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线上“暖心工程”建设新模式、新路径。比如,深入开展“战疫情、线上营销”活动,通过线上送关怀、线下送物资的方式,为“足不出户”的客户提供“暖心蔬菜大礼箱”,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农行在大灾面前显大爱”,潜移默化地提升品牌形象、提升服务质效、增强客户粘性。对于暂时停业的网点,要求主动围绕疫情期间全行抓保供金融服务这一重点任务,坚持以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慰问客户、了解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于“惠农e贷”等产品,及时组建应急服务团队,积极采取视频通话、截图演示等,加强对已签约未用信客户的跟进指导,帮助客户通过掌银、网银等渠道实现用款。对因疫情不能按时还款的客户,按规定办理展期手续,为客户解难纾困。5月份以来仅一周时间,农行郑州分行已实现投放“惠农e贷”195户2062万元,实现普惠小微法人贷款线上投放66户4043万元。

以“党建+”抓实抗疫精准滴灌。精准提供抗疫保供金融服务,不仅是深入贯彻“行长进万企”的内在要求,更是落实“党建+”的题中应有之义。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农行郑州分行坚持以党建扎根铸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农行服务三农、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优势,着力在服务大型农贸市场、保生产供应、保产销对接、保物流运输等环节下功夫,精准发力守护好市民“菜篮子”。坚持全局思维,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在金融助力稳住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稳就业保民生、保通畅保运转等重点热点领域聚焦用力,精准打好金融服务抗疫斗争的“组合拳”。(农行郑州分行 单豪杰供稿)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