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开展“三进”活动 组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

2022年04月2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火灾是人类大敌,防火是社会大事,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学习消防防火知识,提高预防自救能力。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构筑社会消防安全的防火墙,近日,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开展“三进”即“进楼院、进学校、进课堂”活动,采取不同形式,组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建平安街道。

一是进楼院。街道辖区共有233个楼院,各社区结合实际,利用电动三轮车、移动投影等设备,每天利用晚上轮流在楼院内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吸引院内居民驻足观看。

二是进学校。利用学校大屏,播放火灾警示教育片,让学生们深知火灾无情害无边,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进课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将消防安全事故以案促改案例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教育中,通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提高直管党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思想根基,建设安全街道。

教育片主题鲜明,入情入理、震撼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现实性,通过观看火灾安全警示教育片,群众普遍反应强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极大地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后街道还将会继续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宣传、消防演练等方面加大力度,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共创平安街道。(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耿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