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机关干部走进军营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22日11: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武部组织辖区部分机关干部走进驻豫某部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实地感悟“强国梦”“强军梦”。30余名机关干部零距离体验军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活动当天,参观团首先观看了该部队宣传视频,了解近年来该部队的发展历程;随后,参观团一行来到训练场,观看了战士们进行的队列动作、警卫拳、盾牌操等军事科目演示,并观摩了战士整理内务的演示,参观了荣誉室以及军营内的生活环境和设施、体能训练室等。通过半天的参观学习,广大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不仅对现代化、正规化的军营有了更多的了解,感受到了官兵们的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更对身上的国防责任和义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下步工作中要将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更好的落实到实践中,为国防建设尽力自己的一份力。

“开展国防教育,首先就要从领导干部抓起严起。”近年来,金水区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抓住地方党委中心组学习、常委议军会、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等,持续强化抓经济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国防的思想意识;健全完善第一书记任职大会、颁发任职通知书等制度;通过过“军事日”、全民国防教育日以及国防动员指挥演练、抗洪抢险等军事实践活动,让地方领导干部在躬身实践中率先垂范,推动领导干部国防教育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王选锋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