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建文社区:积极拆除危房 保障居民安全

2022年02月23日11: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位于经六路6、7、8号院内的两间平房是遗留的历史问题,由于常年遭受雨水侵蚀,屋顶渗水,房屋外围墙发现几道明显的裂痕,该房屋已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特别是随着雨季的到来,严重影响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与产权单位多次联系、沟通,社区人员分组入户走访耐心说服居民群众,一对一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做好拆违前的思想工作,发放、签订隐患通知书,最终达成统一拆除违建协议。住户们认识到自身居住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纷纷自发行动,及时清理违建中存放的物品,积极配合工作有序开展。

前期建文社区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安全、平稳推进此次拆违工作。2022年2月22日上午9时,街道联合社区、执法队来到经六路6、7、8号院内对2户危房进行拆除。挖掘机、喷水车、渣土运输车辆相互配合,伴随着挖掘机、洒水车的轰鸣声,砖混结构的违建危房被拆除,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在场执法队员和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及时疏散周边群众,做好拆违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整治行动还给居民一个宽敞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现场群众及周围居民住户的一致称赞。家门口宽敞了,道路畅通了,邻里关系也会和谐发展,社区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改善。(郑州经八路街道办 宋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