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金水区首批10个无疫社区(村)挂牌

2021年09月06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首批10个无疫社区(村)顺利通过验收,在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集中授牌。

郑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社治委、市卫健委、市住房保障局、市民政局相关代表出席颁授仪式。获得挂牌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郑州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李新渠在发言中说,无疫社区(村)创建是分区分级防控的精准举措,是积小胜为大胜的有效策略,是筑牢群防群治、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的有力载体。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仍不可有松懈,要持续巩固提升建设成果,把无疫社区(村)创建作为要事来抓、实事来抓,时时公示进展情况,积极回应群众意见,及时抓好经验巩固,构建常态长效机制,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的“郑州经验”。

郑州市金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陈勇在发言中说,“无疫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是短期的、应急性的动作,不是只做一两个样板的工程,而是一项长久的、常态化的工作,是所有的村和社区都要去做的工作。要让每一个村、每一个社区里的每一位居民群众都行动起来,真正做到全员发动、全员参与,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共同建设健康美好家园。金水区将会把“无疫社区(村)”创建纳入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科学、有序、持续推进。

据悉,自“健康郑州 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金水区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优势,动员驻区单位、“红色物业”和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筑牢了城乡社区(村)、居民小区的第一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完成全面实现“无疫社区(村)”创建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金水区将坚持重质量、重效率、重长效,在全区范围内全面铺开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力争2021年底,全区所有社区(村)创建成无疫社区(村)。(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敖娜供稿 )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