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 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渣土运输

2021年11月03日08:24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大河网·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陈朋冲)11月2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通知”,自2021年11月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相关工业企业等采取相应应急响应措施。

  根据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郑州市采取以下应急响应措施:

  工业源减排措施方面,根据要求,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实施停产或限产。应急响应期间处于停炉状态的工业企业,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炉。

  扬尘源减排措施方面,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室外电焊、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轨道交通工程、灾后异地迁建项目在达标情况下可正常组织施工)。裸露场地应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移动源减排措施方面,全市停止渣土运输(纯电动除外);非道路移动机械(含装载机、平地机、挖掘机、压路机、铺路机、叉车等)停止使用(可以正常生产、施工的企业、工地除外,纯电动除外)。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安阳、濮阳、焦作、开封等地也已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