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自查自纠 行业督导

平顶山市新华区“双轮驱动”督导检查建筑工地

2021年09月23日09: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整个中秋节假期,我们都在忙,今天依然如此,主要是检查建筑工地。”9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住建局执法大队大队长陶书林在建筑工地检查时说。

建筑工地的环境卫生直接影响城市面貌和城区形象,也是国卫复审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区住建局由该局局长唐猛带头,其他班子成员全员参与,对工地进行“地毯式”检查。检查中,该局强化国卫复审宣传,引导建筑工地工人齐抓共管共促创建;按照国卫复审标准,要求辖区42家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加大巡查频次,按照网格化监管职责,对照建筑工地检查标准督查整改。

为提高工作效率,新华区成立了工作指挥部,下设成立4个综合督导组、两个行业督导组。其中,行业督导组一组针对新华区住建局等承担国卫复审“重头戏”的行业进行督导检查。

9月22日当天,行业督导组一组副组长、区总工会主席周广涛到台北晶华工地督导检查。“行业督导组一组的实地督导,帮助我们发现了问题,我们会及时整改到位。”陶书林说。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工地的检查力度,监督项目参建方全面从严落实好主体责任,让创建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我们将配合好督导检查,坚决做到问题不推、弱项必补。”唐猛说,有区住建局联动建筑企业共同自查自纠和区行业督导组督导检查的“双轮驱动”,该局有信心推动建筑工地交出国卫复审的合格答卷。 (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