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得带头守在那里”

——平顶山新华区青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超防汛小记

2021年08月26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几天我都回不了城区,这会儿我还得去村里。胡庄村和场坊村是防汛重点,我得带头守在那里。”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青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超说。

8月21日晚,平顶山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后,张超当晚就住在了办事处。

今年41岁的张超有着18年党龄,在青石山街道工作了9年。“4个村、1个社区、1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防汛重点在哪儿,心里得有张地图,尤其是胡庄村和场坊村,地势低,得格外注意。另外,井青社区也不能大意,社区里有危房。”9年的工作经历,让张超对青石山街道辖区的情况特别熟悉。

在新华区很多人眼中,张超不善于表达,往往干得多、说得少,但是心里对工作门儿清,在此次防汛工作中依然如此。8月21日夜,他紧急安排部署青石山街道整体防汛工作,连夜又紧盯防汛重点区域,与该街道班子成员一起一一用脚步丈量“过筛子”。8月22日,他又蹲守在重中之重的场坊村和胡庄村。一段青石山街道工作人员拍下的视频显示:深夜,在场坊村,张超挽着裤腿、拽着排水管道,和大家干在一起。

一边是对今年严峻的汛情提高警惕,一边是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8月22日16时,在防汛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后,张超又赶到西果店村疫情防控值班卡点。当看到值守人员比较疲惫,他叮嘱街道工作人员:“这些天大家辛苦了,要让卡点值班同志吃好饭,也要让大家注意休息。”

而此时距离8月21日晚,张超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好好休息过了。有街道工作人员劝他防汛大头落地了,回去歇一会儿,俩孩子还在家。张超说:“谁家都有孩子,哪个基层工作人员这几天不是连轴转。防汛得打赢,疫情防控也得守住,越是工作任务重的时候,基层干部越要冲得上、打得赢,党工委书记越要与大家干在一起。”张超说,“工作就是这样,越干越有劲儿,有劲儿了,工作成绩可能就随之而来了。”张超说。

就在8月22日下午他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巡查汛情时,随同新华区主要领导前往东莞招商的青石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斌给他打来电话:“好消息。一期投资5亿元的日产100万支高倍率锂电池生产线项目、投资1.5亿元的光通信及光电产销一体化项目和投资6千万元的塑料改性及半导体包装项目都已顺利签约,要入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供稿)

(责编:黄莎、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