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驻村第一书记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2021年08月24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平顶山市强降雨天气增多,持续时间长、降水总量大、受灾范围广,近日更是出现强降雨伴随雷电大风恶劣天气。面对严峻的汛情险情灾情,平顶山市新华区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闻“汛”而动,积极投身到防汛减灾一线,竭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香山管委会岳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居委领导和村干部危房排查已结束,现回卡点处值守”“张泉庄村正在排查菜市场、村内和陆顺市场”“野王村正在对暴雨后的危房和返回老屋的群众进行再劝返,并对河道水位进行了检测”。8月22日,新华区多地出现强降水,区驻村第一书记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连续作战、善打硬仗、啃硬骨头的优良作风,有条不紊地推进着防汛工作。

据了解,此次面对暴雨来袭,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已做好全面准备,坚持在位尽职,高度戒备,严阵以待,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工作,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宣传防汛抢险知识、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协助乡村干部及时做好防汛应急预案、疏散转移群众、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情况处置等工作,关键时刻敢于站在前列、冲在一线、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展现驻村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面对防汛救灾任务,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积极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奋力投身到防汛救援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筑牢防汛“红色堤坝”,真正扛起防汛抢险“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收到当地干部群众点赞与好评。(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胡昌浩 吴冬梅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