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扎实做好边界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3日,笔者在舞钢市与舞阳县交界的枣林镇苗洼村三里店组看到,由镇、村党员干部及民警等组成的疫情防控人员正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查验来往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等,对部分不符合出入条件的人员及时予以劝返。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舞钢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细之又细查找短板、严而又严完善防控举措,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工作机制,通过便捷卡点等筑起“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在边界卡点,该市严格落实“人防+技防”措施,除人员固定设卡和常态化巡查巡逻外,要求在15处卡点安装摄像头,利用科技手段强化防控力度,并对临近中高风险地区来舞返舞人员采取劝返、隔离等措施,同时配备宣传喇叭,时刻提醒来往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该市精准掌握在邻县企业务工人员名单,严查清单人员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居家或单独隔离,搞好群防群治,使群众自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边界卡口值班人员名单、值班排班情况及责任,做到不脱岗、不空岗,全力严防死守,织密“防控网”、织牢“防护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袁静静 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