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以“党建+”合力快速推进断头路畅通

2022年04月13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3日晚8点10分公园北路、矿山院里沉降段浇筑完成,4月4日下午5点01分舞泌路路灯安装验收......4月10日上午10点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到施工现场查看公园北路矿山段面层铺装,当晚7点30分公园北路开始摊铺碎石......4月12日,记者在舞钢市“道路工程推进微信群”看到,该市今年同步推进的多条城市道路相关进度消息不断从建设一线汇总过来,赢得一片赞叹之声。“相关断头路畅通项目的顺利快速推进,得益于我们把党旗扎在工地、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中形成的‘党建+’合力,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以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努力开创城市建设事业新局面。”舞钢市住建局局长付建喜说。

舞钢市断头路畅通项目是该市今年确立的重点惠民实事工程,由中冶天工集团舞钢项目部承建,项目包括舞泌路、师范东路和公园北路等,其中舞泌路为南北向城市支路、属改建道路,公园北路为东西方向、包含改建段和新建段,师范东路为南北向城市次干道、属在建项目。

小小断头路,连接大民生。为扎实推进相关道路工程项目顺利推进,该市由住建局党委联合承建方河南区域党支部,多次在项目部现场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促发展”主题活动,并成立“道路畅通工程建设临时党支部”,实施力量下沉工地、党建深入现场,开展“红色工地”创建工作,把党组织建设与工程项目推进深度融合、贯穿始终,激发旺盛的建设热情,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员在工地展示风采。

该市“道路畅通工程建设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合力聚合效应,由住建部门与项目承建方党员结对子,互通有无、理论同学、组织共建、品牌同铸、成效分享,在项目建设一线设立 6个“党员示范岗”,由党员带头开展施工现场隐患排查、违章纠错等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在该市正在推进的3条重要断头路项目中,全长1213米的舞泌路已全部竣工,全长2443米的公园北路与师范东路预计今年五一实现铺油,其他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李雅兰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