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淇县:康复救助,点亮残疾儿童幸福之灯

2022年03月2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涵涵(化名)因先天性基因突变患有脑瘫,不会走路,不会拿东西,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在鹤壁朝阳仁爱医院经过两年康复训练后,康复效果得到明显提升,虽然目前还不能走路,但她已经可以自己用手拿东西吃了。”2022年3月24日,鹤壁淇县残联康复部工作人员介绍道。

涵涵今年3岁,家住北阳镇北阳村,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在医院陪护她进行康复治疗,虽然涵涵本人享受了低保政策,但是每年康复支出对这个家庭来说依然是一笔大费用。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淇县残联主动对接,帮其办理了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通过残联的帮助,每年能为其节省一万六千元的费用。

据了解,2022年以来,淇县残联以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为契机,坚持早干预、早发现、早康复的原则,持续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制度政策,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由之前的0-8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扩大到0至10岁,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全方位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为残疾儿童特别是困难家庭残疾儿童点亮了一盏盏幸福之灯。

“截止目前,我们已为71名残疾儿童实施了康复救助服务,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残疾儿童通过康复训练减轻残疾程度的同时,也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让他们看到希望之光。”淇县残联康复部工作人员说。(鹤壁市淇县县委宣传部 韩凤香 马强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