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到黄河科技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5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到黄河科技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市教育局、二七区教育局负责人和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党委书记贾正国等陪同调研。

宋争辉厅长一行首先来到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严格按照一米间隔距离从专设的防疫通道进入。在一楼大厅电子屏幕前,杨雪梅校长和贾正国书记介绍了学校“一健启动群”工作情况。3月11日以来,学校迅速制定出台了《“一键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案》;依托校附属医院组建了由医疗、护理、感控、疾控等领域专家广泛参与的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两触发机制”,成立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一键启动群”,设置24小时应急值班专线电话,一旦群里上报发热师生信息,实行快速的全程免费规范护送就医。宋争辉一行还走进借阅馆,实地察看借阅馆防控措施,观看了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智能书籍杀菌机使用情况。“借阅馆内要做好通风。”宋争辉厅长认真了解情况、仔细叮嘱防疫细节。

在南门口,黄河科技学院工作人员正将一件件快递摆放在门外进行消杀。宋争辉厅长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黄河科技学院在快递管理和食品安全检查等方面的防疫措施。近段时间以来,黄河科技学院严格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全面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校园商业场所及从业人员检查;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每日标准消杀,每班配备消杀设备。对师生快递实行进门消杀、入店消杀、取件消杀,错峰取件,单进单出、闭环管理。

“同学们开学后,做了几次核酸检测呀?”“每周做一次。”在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核酸检测点,学生们正严格按照要求排队参加检测,宋争辉厅长大步走到学生面前,了解相关情况。为了确保师生健康平安,黄河科技学院开展全覆盖常态化核酸检测,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目前,按照上级要求开展重点人群及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接下来,黄河科技学院将坚持全检与抽检相结合,自3月23日起,每天开展不低于师生总数30%的抽检工作。

在黄河科技学院健康检测隔离区,宋争辉厅长一行实地查访了隔离区的物资和人员配备等。学校将准三星级的干部培训中心整体设置为隔离观察区,成立专班并配备专职医护人员,规范划分“三区两通道”和感控标识,配备足量防护物资,免费提供餐饮住宿服务,每日开展线上辅导、心理咨询等,确保被隔离人员心情轻松、生活舒适。

“黄河科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实、很细。”宋争辉厅长对黄河科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说,黄河科技学院一直以来是河南省民办高校的“领头羊”,疫情防控工作同样也要走在前列。宋争辉厅长指出,高校师生数量多,防疫压力大,要进一步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不出现漏洞,核酸检测人数宁可多检不可少检。宋争辉厅长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针对一些学生因学校实行封控管理可能出现的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面向全体学生开通网络心理咨询与服务工作,倾听学生的困惑与诉求、共同探讨方法解决问题、传递正能量激励学生,将学校关心传递给学生,温暖人心、凝聚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1日以来,黄河科技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厅工作要求,确保思想认识、组织领导、人员管控、联防联控、教育引导、物资供应六个到位,织牢疫情防控“指挥网”、网格管理“安全网”、闭环管理“防护网”、应急处置“责任网”、同心抗疫“宣传网”、科学抗疫“保障网”六张网,建立健全平急转换、多点触发、一键启动应急机制,实现了零感染、零密接、零事故。接下来,黄河科技学院将实施全流程监控、全闭环管理、全覆盖督查,为师生筑牢校园防疫的铜墙铁壁。(黄河科技学院 杨刚要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