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扶沟县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2022年03月23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扶沟县政银企对接会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县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升服务水平、加强银企对接,共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扶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松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战伟出席会议。

任松奎指出,银企合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各金融机构要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视企业为财富之源、发展之基、民生之本。特别是现阶段,受汛情、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大多数企业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发展难题,金融机构要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企业作为融资主体,要注重诚信,顺应银行放贷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架构,健全财务制度,提升企业信用评级水平,对银行的借款要严格按规定使用,自觉接受银行监督,避免出现管理不规范、经营决策随意性大的现象,以争取金融部门的更大投入和长久支持。

任松奎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把支持金融工作、助力企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坚决落实“一个马上就办”和“三个决不允许”要求,及时掌握本行业企业资金需求,会同县金融办不定期将资金需求情况传递给有关金融机构,进一步为金融机构提供可靠的投放信息,及时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任松奎强调,政府搭台、银企合作是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加强沟通和联系,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扶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银监办主任王宾杰和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8家银行和8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各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具有各自特色的金融服务产品,为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发展难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服务选项。(扶沟县委宣传部 金月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