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扶沟县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2日上午,扶沟县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县长崔卫国、县委副书记张雪芳等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参加了义务植树。

植树节当天,扶沟县领导与全县各单位300多名志愿者来到高铁站东延路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领导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志愿者们一起挥锨铲土、植树播绿,大家挥锹培土、扶直苗木,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地将一株株树苗种好,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栽下了一株又一株新树苗,为美丽扶沟增添了绿意。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爱绿、护绿、植绿的热情,营造了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全县植树造林高潮,有力地推动了国土绿化生态建设顺利开展。

扶沟县长崔卫国希望有关单位要落实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部署,抓住冬春植树有利时机,迅速行动,大家共同参与植绿、护绿,美化城乡环境,不断巩固全县造林绿化成果。此次植树活动为改善人居环境种下了绿色希望,相关部门后续一定要保证栽种质量,加强管护,确保种一棵、活一棵,一次成林、一次成景,为建设美丽扶沟作出新的贡献。

植树节当天主要栽植树种有高杆白腊、女贞、桂花海棠、红叶石楠、红花槭木球,绿化面积150多亩。

据悉,此次春季植树活动将在全县范围开展,2022年,计划全县共绿化乡村道路143.921千米,植树43223株。

志愿者张俊鹏说,今天是3.12植树节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很高兴参加这次植树节活动,为我县的环保添砖加瓦,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参加以后的环保活动,拥抱自然,播种希望。

县公安局志愿者说,今天我们百十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提高了大家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强化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团队精神。(扶沟县委宣传部 贾团结 王中波 万伟博)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