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现阶段从河南省外入(返)郑,可以自行入住酒店、搭乘网约车吗?

康亚飞
2022年03月23日08:24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现阶段从河南省外入(返)郑,可以自行入住酒店、搭乘网约车吗?

昨天,河南发布对省外返豫入豫人员,实行入豫即赋黄码、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此消息发布后,有市民针对自身情况提出疑问,如果不通过社区协调,入(返)郑人员可以自行办理酒店、宾馆入住吗?变黄码后是否还可以乘坐出租车、网约车?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郑州市金水区、二七区、惠济区、中原区多个酒店了解到,为保障顾客健康安全,目前大多数酒店暂不接待黄码人员。不过也有酒店可以接待从部分地区入郑的黄码人员,具体还要看人员出发地具体情况。

上述可接待黄码人员入住的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黄码人员入住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及健康码信息、签署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承诺书,另需执行“三天两检”的防疫政策,在“三天两检”期间,除做核酸检测外,相关人员不能随意外出、堂食。核酸检测需自行前往相关机构进行采集。

在出行方面,针对黄码人员是否还可乘坐网约车、出租车的问题,记者从美团出行、T3出行、享道客服处获悉,上述平台目前均不接待黄码人员乘车。出租车网约平台“郑州约车95128”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该平台目前尚未针对黄码人员乘车下发统一规定。记者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获悉,目前黄码人员不可乘坐包括出租车在内的交通工具。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