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赓续红色血脉,争做红色传人

2022年03月03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爱党情怀,全力奏响“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强音。3月2日,潢川县纪委监委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纪检监察干部们共同重温初心使命,感悟红色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誓言铿锵,庄严豪迈的声音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党徽闪耀,彰显了对党忠诚、为纪检监察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大家共同聆听了由纪检监察干部代表诵读的红色诗歌《风雨沧桑百年路 “红船”扬帆再起航》。纪检监察干部们绘声绘色的诵读、悠扬的背景音乐为大家带来了一段段感人的回忆,他们时而饱含深情、时而娓娓道来,时而声音宏亮、时而激情洋溢,砥砺着党员干部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聆听完激昂深情的诵读后,红色微电影《在场》以革命先烈穿越百年时空为线索,向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不息奋斗。影片虽短,却意味深长,足以让人泪目,正是因为有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才有现在这繁华盛世。

活动最后,纪检监察干部们坐在一起谈感悟、话未来。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生活在和平盛世,应时刻牢记历史,牢记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盛世中,吾辈更当自强,做“红色传人”,做新时代的“赶考人”。(潢川县委宣传部的稿件 李梦玲 赵京宸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