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强化制度学习 夯实合规基础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着力打造制度学习测试品牌

2022年03月02日17: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2新年伊始,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即启动新一年度的制度学习测试活动,研究制定本年度工作方案,并于1月28日组织开展了第一期月度测试工作,测试主题为反洗钱相关规章制度,参加人数为20人,参试率83.33%,平均成绩83.6分,测试达到了预期成效。

近年来,分行高度重视制度学习对提升内控合规工作水平的重要作用,坚持定期开展制度学习测试活动,为进一步将制度学习测试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本年度对制度测试工作方案做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区分测试主体,优化测试形式,加大测试频率,充实测试内容,更加注重测试实效。一是根据工作岗位和经验不同,按照新入行员工、老员工、处级干部等不同员工群体,分别设置半月测试、月度测试、双月测试和季度测试等测试类别,使测试频率安排更加科学合理,测试更有针对性;二是调动各处室积极性,按照每个处室不同的重要工作要求,确定各期测试的制度范围,建立测试题库,形成全员参与的测试模式,扩大测试覆盖面;三是严肃考试纪律,由分行领导参与各期测试监考,明确测试时长一小时,确保真考、真测,使制度学习工作取得实效,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工作目标。

按照年度工作方案,2022年分行计划开展各类制度测试33次,覆盖信贷管理、贸金业务、客户评级授信、经济资本计量、反洗钱等领域,力求通过制度测试活动,不断提升分行全员对重要制度知识的掌握程度,了解各项操作环节的工作要求,降低操作风险的发生概率。同时充分传导“业务发展,内控先行”的合规意识,在分行营造“人人讲合规,人人守合规”的合规氛围,夯实内控合规管理根基。(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刘泽昊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