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深入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开展

2021年09月15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银保监“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夯实银行业高质量发展根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开展“学、讲、考、会”系列活动,打造“组织推动有高度、警示教育有深度、培训学习有强度、合规宣讲有力度、知识竞答有宽度、活动宣传有广度”的合规宣贯体系,引导全员“学合规、懂合规、要合规”。

继7月1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一把手讲案例”活动后,9月10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再次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警示教育活动。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负责人对该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提出要求:一是党建引领,打造党建+风险合规的模式,政治过硬要成为分行鲜明的风险合规文化特点;二是统筹推进,要将监管、集团及总行关于风险合规文化建设的活动要求有机结合起来;三是高层做起,一把手要亲抓亲管,成为风险合规文化建设的带头人和践行者;四是全员覆盖,各级机构要全员参与,确保风险合规理念入脑、入心、入行,形成人人出力、人人有责的合规文化氛围;五是扎实推进,将本次活动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明目标、强举措、见成效;六是强化管控,确保各个阶段的工作做到“事前有要求、过程有督办、问题有指导、事后有报告”,提升整体合规风险管控水平。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其他负责人传达学习中纪委等六部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要求全行高度重视,认真排查整改,提升管理水平。结合临近“中秋”“十一”,对全行进行节前廉洁提醒。同时针对案件多发领域,甄选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中信集团合规文化培育年、中信银行总行风险合规文化季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聚力融合,实干担当,持续强化“信守合规,人人有责”理念,不断提升风险合规管控水平。(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韩婷婷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