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按下全域旅游“加速键”

2022年03月0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舞钢市旅游市场疫散花开,一派生机勃勃发展之势。2月26日、27日,该市二郎山景区、灯台架景区游人如织,“随着景区免门票等优惠举措的推出,目前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我们及早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等应对预案,确保游客游得舒心、玩得放心。”二郎山景区策划部负责人马雪骅说。

立足传统的山水景区自然资源优势,突出主导定位、培育发展动能,强化项目支撑和融合发展,是舞钢市接续发力全域旅游、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核心思路。去年以来,该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旅游+”和“+旅游”理念,加紧项目谋划,按下全域旅游“加速键”,通过打造高端民宿集群标杆、高科技旅游新业态标杆、自驾游营地服务标杆、融合发展标杆,建成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力推进全区域、全业态、全链条提升,实现全域旅游全面发展。2021年全年接待旅客61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9.7亿元。

新年伊始,该市及早谋划,通过做响宣传营销、做优旅游产品、做美旅游线路等措施,打造高端民宿标杆,补齐旅游要素短板,推进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树立“宣传旅游就是营销城市”理念,多渠道增加投入,构建市乡、行业、媒体、公众参与的立体营销模式,整体向外推介,不断提高舞钢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立足核心景区提档升级,在二郎山景区新建南山门等设施,拓宽灯台架景区通景道路,规划建设祥龙谷景区停车场等一体化功能型服务中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持续推进姬庄村、王大苗村、人头山村等15个村庄创建河南省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挖掘钢铁全产业链工业旅游资源,开发打造集游览、科普、研学、购物、体验于一体的工业精品旅游产品,积极推动舞阳矿业旅游园区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打造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二郎山红色教育中心、石漫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旅游景区和舞钢市委党校家风家训馆、平舞会战馆、博物馆等红色旅游研学基地。

做大旅游商品、做好特色住宿,是该市推动全域旅游的重要发力点。通过在游客聚集地设立旅游购物商店,宣传销售白茶、鸽产品、龙泉宝剑等具有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和发展潜力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围绕冶铁文化、水灯文化,设计开发地标性建筑、微型水灯仿制品等具有文化特色创意的旅游纪念品;积极推进孤山寨、袁门水库、馒头山等3个高端民宿集群;引进一鸣书居建设乡村图书馆民宿,楼子沟民宿、九龙茶乡民宿、姬庄民宿二期已基本建成;加紧推进天福大酒店、融膺大酒店等城区星级酒店布局和建设,补齐缺乏高端酒店短板。

此外,该市还在做精舞钢美食、做强文体娱乐上下功夫。在朱兰、寺坡等中心城区建设美食街区,发掘推广农家饭、清真牛羊肉、舞钢传统水席等特色美食,优先发展寺坡美食街,推进建业百城天地建成运营,建设寺坡城市综合体;恢复举办端午龙舟赛,策划举办越野摩托车林道挑战赛和赛艇皮划艇、铁人五项、花式皮划艇等国家级、省级赛事活动;持续举办舞钢水灯节,开放音乐喷泉,谋划建设环湖灯光秀,打造以“夜游石漫滩,水上不夜城”为主题的旅游新坐标。(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