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宣传文明条例 盛开文明之花

登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全面启动

2022年03月02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1日,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的登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全面启动,15个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学文明条例系列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中共登封市委宣传部联合登封市司法局在市体育公园组织开展“学习文明条例”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搭建咨询台、音频播放等形式,组织志愿者、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为群众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在宣传《条例》的同时解答群众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倡导大家做《条例》的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自觉遵守《条例》,形成知晓、认同、践行《条例》的浓厚氛围,让文明行为在学习中传播,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在少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站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开展“学习贯彻条例,争做文明登封人”专题讲座。座谈会上,全体干部领会了开展学习新时代文明条例专题活动的意义,就践行文明行为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表示将文明行为落实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去,切实增强履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做好文明的先行者和践行者。

大金店镇则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大型商场出入口等醒目位置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条例》宣传页,并将“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延伸到乡村,组织34个行政村在各村发放了《条例》宣传页、举办了专题讲座,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中共登封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在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公民,一名党校教师,一定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及其他文明行为规范。

据了解,按照省文明办要求,将每年3月份第一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登封市认真落实精神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根据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近年来,登封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通过开展社区卫生保洁、关爱孤寡老人、提供便民服务、维护市容秩序、宣讲法律知识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厚植文明沃土,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登封市委宣传部 宋跃伟)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